春灯雨雪潇潇夜。
书籍,文创,生活。

关于

中秋节前最后捞捞我的扇子,地址→我折梅花君折柳

下次再出新扇子就是明年初夏了,应该会是金菊和墨梅的剪纸小扇~


做这批折扇的时候,我自己亲手蒸了两百多张画心,到最后基本上是机械重复动作,累得都麻木了,体验了一下手艺人的不容易。

蒸画心是在装裱前将画用空白宣纸隔好,折叠,放入塑料袋,扎好口,上锅蒸二十分钟左右,蒸过之后无论怎么上水都不跑墨了。印画师傅和装裱师傅都嫌弃这个活计费力又无趣,于是只好我自己来了,感谢对门的修复师小姐姐的指导,我也算是参与了一定的手工制作了。

大概一共蒸了几十锅吧,实践证明盒马的塑料袋是最结实耐用的2333满屋子都是一种热烘烘的草木的甜味,有点像嚼玉米杆,水汽湿软,墨色也显得柔顺,好几个这样的晚上都安安静静的,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。

凉风习习,秋扇该收拾起来了,依然感谢这次的相遇。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细语灯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