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灯雨雪潇潇夜。
书籍,文创,生活。

关于

【预售】细语灯前&新春文创礼盒【绮岁花朝】(2019.1.20前发货)


某宝地址

↓↓↓↓

礼盒预售地址      售价69元,两盒包邮

套装内红包、消寒图加购地址    

微博抽奖送礼盒和手工茶球哦~抽奖地址


和朋友花了很多心思做的新春礼盒,希望能成为一个起点,能一直做些喜欢的美好的东西~

这个想法的缘起见→半夜觉松雨,照书灯悄然

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,难得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身边,正值平安夜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幸福,能做喜欢的事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


礼盒包含:


春联1幅、福字1张

特种纸烫黑,实物的字会非常有立体感~

上下联“跌宕诗怀犹绮岁,商量春事又花朝”,横批“锦意芳年”。

出自清代何绍基题杜甫草堂联,原创横批,寓意“诗怀锦意,花事芳年”。

与这联的缘分见→碑帖里的相逢

书法: @214782 

横批作者:图南之翼(另外感谢一位网友父亲的指点)


【红包3对】

内外双封设计,可以合在一起用,也可以拆开使用,当红包或者信封都是很美的~

外封镂空设计,春燕送景。

内封绘冬景、春景各一,寓意“风霜花鸟互为因缘,四序如环,浮生一往。”详见俞平伯先生的文章→俞平伯:赋得早春 ——为清华年刊作

感谢作者 @草右先生 设计绘制。


【贴纸1套】

和纸贴纸,一套6张。

截取那些留在岁月里的风霜花鸟,愿冬尽春来,人人安好。


【九九消寒图1张,赠红色书画软笔】

感谢 @214782 云鹤老师绘画题诗,再交给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的辛艳君老师刻版并手工印刷,是市面上独一无二的消寒图了。

传统的九九消寒图从冬至开始,日染梅花一瓣,共九九八十一天,由于年画制作流程较长,等大家收到的时候已经过去很多天了,为了补偿大家,我们特意随图附赠一支红墨书画软笔,使用方便,容易入手,可以一次补染很多天的花瓣~

哪怕不填涂颜色,这张宣纸手工印刷、三色套印的消寒图也是非常精美的工艺品,可以直接装裱起来挂在房间里~

关于消寒图的介绍和此次印刷的工艺详见→细说九九消寒图:梅花点遍暖回初

这差不多是礼盒里最花心思的部分了,想尝试将清雅蕴藉与传统民间年画的朴实热烈结合,创造出一种特殊的气质~而传统工艺的手工质感,以及承载其中的历史底蕴,又是现代印刷所不能代替的,也希望为传承古老工艺稍微做出一点贡献吧~


另外,感谢总设计 @南大古 老师,和logo绘制 @The Mighty Jungle 老师。

感谢相遇。






以及感谢猫老师拍摄实物图,1月初会有更多礼盒实物细节放出,到时候开启现货销售哦~

评论(10)
热度(211)

© 细语灯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